我第二胎一開始給蘇醫師產檢,在第三孕期時問手術時間,蘇醫師說建議12月2日前後兩天,但是日子好像在紫薇斗數看起來都不是很好,也想說蘇醫師周三有專責開刀,想預約那時候,結果剛好那一週他休假沒辦法幫我開刀,我便想到第一胎幫我產檢到開刀的吳孟宗醫師,後來到他門診他說剛好他那週也休假,後來想說換陳保仁醫師,心裏還在想說該不會真的要三次換醫師,後來接到電話還是真的⋯後來我改成當天值班的張建玫醫師主刀、副手是沈可欣醫師。(真的是要靠緣分,太可惜沒有機會給蘇醫師還有保仁醫師開刀)

因為我有看日子、時間選在剛好39週又2天,我很怕隨時都會提早生產,所以我還提早2週開始休假,吳孟宗醫師在產檢時也發現我血紅素太低要開始補充鐵劑。

小玫醫師跟沈醫師都很親切、溫柔,在進開刀房時我仍然感覺太緊張,跟麻醉師說也讓我跟上一胎剖腹一樣在手上加一些麻藥讓我剛開始睡著,到小孩哭再醒,這樣我才不會太過緊張。

(禾馨剖腹會有兩個主治醫師操刀是很重要的,臨時有狀況比較能反應)

我真的感覺自己深層熟睡值到聽到多多哭聲醒來,聽到他的體重剛剛好是3000公克,醒來之後我隱看到小玫醫師在縫合的動作,這次就不是用釘的,這樣就不用拔釘好像比較好一點。(我也有在想,如果我沒有剛好這天要剖腹可能我可以撐晚一點生。不過我也是怕多多提早退房,所以常常跟他說請他待好待滿,待到12月7日,因為這一天已經蠻後面了) 

 

禾馨病房是單人,只可惜是第四天就要出院不是第五天,聽說禾馨新生一個月可以接生100個左右,房型不能指定,待產時可以排看看,上次我住三樓305有窗戶,這次住二樓208沒窗戶,有窗戶一天多500元,沒有窗戶也感覺還好。

入住還會獲得貝親待產包一份,裡面有產檢內褲、產褥墊一包、看護墊一包、清潔棉片一盒、 溢乳墊一包、獨家的玻璃奶瓶100CC及奶嘴、安撫奶嘴。

在禾馨剖腹,護理師會在還沒拔尿管時定時來清洗惡露,上次我是第二天被拔尿管後要我自己去廁所,這次是要我先練習下床走再拔尿管。

上次我開完刀前面三天我都病懨懨的感覺,這次開刀完我感覺體力精神都比上次好,這也要感謝小玫醫師。

禾馨的餐點也真的很好吃,營養師說還有算過熱量,所以也會有吃不夠的感覺是正常的XD

  不過午晚餐都是雙主餐,還會有水果

  

  

   

  

  

 住院期間早餐

    

 這次產後第一天我有遇到泌乳顧問巡診,剛好調整寶寶吸允,讓我親餵更加順利。

產後第四天會診中醫,因為產後泌乳中醫調理是很重要的。

杜李威醫師是國醫,他也是基督徒,他是一個很好的醫師,很有耐心也會解釋很多,。

這次產後第二天,蘇醫師早上有手術在新生,也有關心我產後的狀況。我要出院前一天晚上蘇醫師也有來,很感謝蘇醫師的關心~

也感謝有蘇醫師創辦禾馨醫療團隊,才能讓產婦獲得充分的休息。

在禾馨產後真的是天堂,住單人房、寶寶可以在嬰兒室、護理人員都很親切關心及照顧。

出院前一天除了有寶寶洗澡照護課程,現在還有安排一次醫師門診檢查照超音波看恢復狀況。

在禾馨生產的寶寶,還有噗比攝影贈送1張照片,在寶寶三個月內都可以拍攝。

只是有點可惜這次我在新生沒有剛好遇到,是到一個月打預防針才回來拍攝,似乎大了一點。

出院當天會有贈送寶寶的出院的衣服、手套、帽子、包巾回家,蠻有紀念性的~

真的大推禾馨醫療,產檢不會有醫生看診到一半去接生的問題,產後提供舒適的照護,而且從產檢到生產資料都在雲端,隨時都可以拿起來回憶,待產的時候拿到一台平板也可以看產檢超音波以及寶寶嬰兒室紀錄,

 未來小孩在小禾馨打疫苗、成長紀錄也能在APP上看到,禾馨真的讓人揪甘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樂多多媽咪 的頭像
    樂多多媽咪

    喜喜小天地

    樂多多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